Wednesday, April 25, 2012

连接思念的梦想

好多年了,我想当医生的梦想,其实到现在都还没有完全放弃过,特别想当外科医生,可是距离却越来越远。。 差不多午餐时间了,抽空写一下感想,不然应该到今晚,我也会因为”没有空“的藉口而放弃写的。 还记得六年级那年,1998年的时候,我最敬爱的人,也就是我的外公李振发,因为癌症去世了,我们家人也从shah alam赶回bidor去,参加外公的葬礼,我回到去,周围的人都穿得黑色,白色还有穿一种黄麻的衣服,一脸愁容的,家里的神台都被用布遮起来了,外婆拉着我的手,跟我说: 阿锦,来,我带你去看公公,我就很高兴地答应了,不懂为什么,我丝毫不知道他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。 来到他的棺木前,我只看到隔着玻璃,公公躺在里头,一动不动地在睡觉,无论我怎样叫他,他就是不应我,那时的我很纳闷也有点闹小脾气,不过被舅舅呵责了。在烧金纸的时候,我一直在玩,在想着怎样把火烧得更旺,当然少不了被大人骂了一顿,到公公被埋到泥土里的那刻,我的心头才多了一种很郁闷的感觉,总觉得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了,我常看电视,知道人死了就不在了,也看过地狱游记之类的佛书,心里期盼外公能够上到天堂去。 回到自己家的一段时间里,我说话渐渐减少了,心里的伤痛也慢慢蔓延起来,我无法抑制我每天晚上的哭泣,躲在棉被里后悔地哭着,因为我知道我并没有好好地跟他说声再见,原来我是那么地敬爱他,小时候,写作文,写我最敬爱的人,人物固定的都是我外公,他是这个世界上最疼爱我的人。以前我一个人寄住外婆家的时候,其实当时的环境不是很好,外公出外辛辛苦苦打工,把赚回来的钱,除了给外婆家用以外,其他的全部用来给我买新的内裤,给我买文具,给我买书包,鞋子。。外公从来不曾严厉地苛责我,小时候弱小的我,每次遇到被人欺负,外公总会为我出头,没有一次地例外。我最喜欢跟他一起分享同一杯kopi o,milo,总觉得很幸福,很满足,因为他很重视我。。 其实写到这里,我几乎写不下去了。。。 后来,慢慢长大了,我知道外公的死因了,因为家里穷,而且延医,当时的私家医院收很贵,公家医院却排不到期动手术。。我当时就在想为什么手术费那么贵,动不动就要几十万的,到底问题出在哪里。 当时看了几部帅气的医生连续剧后,我渐渐地在发做医生的梦想,希望可以改变这种情况,为穷人家动刀做手术。不过因为家里经济的关系,最后还是决定拿保送生到新纪元念商科,就这样慢慢走远了,虽然我的高中统考,化学拿A1,生物拿A2,物理拿B3,算不错了,不过自己的SPM却考得蛮烂的。。 慢慢转成想做一个很有钱的商人,用自己的钱开很多家医院,帮助更多的人,不为赚钱的私家医院。看了”酒店风云“这部电影,而且也看了酒店大王Hilton Conrad的传记,大受感动,好想建设一个真正的绿色酒店王国,一个完整的网络,涵盖着衣食住行,医疗保健和教育的王国。这次的我,不会再因为环境而让步了,就这样一点一滴地做下去吧,虽然不是富有人家也没有很好的贵人相助,我相信,学习着,建立自己的人脉,一定可以水到渠成的。。 真正的医疗成果并不在于你建立了多少家医院,而是一种医疗制度上的改革,一种创新,一种理念和彻底的执行。也许他们缺乏的只是一个领头羊,就让我当这头羊吧,如果可以的话。要建立属于这个世界的商道,从以前到现在都一直放在嘴巴里,从建立商道到建立属于自己的商道,到建立属于自己的王道,到建立属于这个世界的商道,是在顺应天命吗,我也不知道。。我只知道我浪费了很多时间金钱精神,辜负也伤害了很多人,也错了好多回。。 唉,近来有点难达到自己的销售目标,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没办法顺心所欲地跟自己的客户会面,也许这就是两兄弟同用一辆车的限制吧,看来,我要自己另外再买一台了,VIOS怎样?而且跟家人一起住,也成了限制自己扩展社交圈子的障碍了,因为不能太夜回去,不然他们就会担心了,嗯,真的应该另选地点,再次独立生活了,虽然会很寂寞,不过也总有再在一起的时候的,着眼未来吧。。

No comments: